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资规局全面清理土地出让领域存在问题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资规局认真贯彻市纪委张春福书记调研全市土地出让领域存在问题时的讲话精神,迅速召开局党组会学习贯彻并作专题研究,成立市资规局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制定全市系统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清理工作方案。5月20日下午,市资规局专门召集各辖市(区)局、各分局、机关各业务部门、有关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召开全市系统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同志在调研全市土地出让领域存在问题时的五点讲话精神。一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管理好宝贵的土地资源,做到“好钢用到刀刃上”,把土地资源用到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是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早分析、常教育、严管控,决不能忽视土地领域的腐败问题发生。三是要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源点,进一步梳理土地领域的情况与问题,切实通过“五全五化”系统的建设与应用,把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党史教育、警示教育、法纪教育,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狠抓作风建设,狠抓反腐败斗争,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五是要加强“室、组、局”纪检监察联动,互相配合与支持彼此的工作,共同落实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共同完成好全市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清理工作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金庚同志在会上就抓好全市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清理工作,专门强调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系统必须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的时间、内容、要求,认真迅速全面清理全市系统土地出让领域存在问题。二是突出重点,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全市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清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要进行全员发动,迅速形成工作合力,扎扎实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理清情况、找准问题,提炼总结、形成报告,查纠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努力在“查纠改”清理工作中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三是精准发力,夯实各级责任,务必圆满完成全市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清理工作任务。严格管理干部职工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方针,坚持严管厚爱原则,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自觉遵章守纪,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不断优化服务作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树立良好形像。(顾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