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级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职能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市级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在疫情防控中的监督作用。疫情反复以来,42家市级机关纪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小组,立即投入疫情防控监督一线,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一是全面监督发动。市民政局机关纪委及时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要求各部门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市农业局机关纪委成立8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小组,分片区每天参加一次农村地区重点人员摸排监测。

二是精准监督防控。市民政局机关纪委梳理细化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26项重点监督内容。市农业局机关纪委共检查督查13家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农贸市场、超市,25家农业相关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切实监督保障。市财政局机关纪委加强防控经费监督,强化财政保障支撑。目前,全市本级全员核酸相关资金3700万元已全部顺利拨付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监督保障防疫抗疫物资质量安全,完成省局防疫物资监督抽查任务45批次。

四是确保监督实效。市水利局机关纪委列出15项实地督查内容,明查暗访,分析研判。注重督查结果运用,发现问题通报全局,提出整改建议,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市级机关纪委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监督作用,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报告》报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取得了明显成效。(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