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司法局开展“三查”严实公共法律服务窗口作风
发布日期:2021-08-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司法局机关纪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对常州仲裁办、常州公证处、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三家窗口单位,在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一是强化专项督查。就加强法律服务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市司法局制定了10项措施,市局党政一把手和分管领导现场督查指导,通过听情况、看现场、提建议等方式,重点督查了人员力量、相关制度、防控措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意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

二是严格日常巡查。结合疫情防控督查,开展“明察暗访”,查找短板漏洞,督促整改落实,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

三是细化对照检查。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针对三家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情况,市局机关纪委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进行对照检查,加强窗口作风建设管控力度,开展监督提醒,及时发现和通报存在的作风问题,强化内部监督,做到严格执行不打折扣,为常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周可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