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政协机关出实招为干部“网络减负”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随着移动互联网在政务工作中广泛应用,各式各样、数量繁多的工作群、政务APP在发挥其便捷性的同时,也滋生出形式主义问题。一些面向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的办公类、管理类、学习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在使用中变味走样,“指尖上”的任务要求层层加码等现象层出不穷,加重了基层工作负担,社会各界和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政协机关把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作为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向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开火,采取真招实招为机关干部“网络减负”。

一是做到“应减尽减”,坚决清理“僵尸类"网络应用程序。在对各委室、党委、党支部QQ、微信、钉钉等工作群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无人维护、与实际业务流程脱节、长期处于空闲状态的网络应用程序进行了集中清理。

二是做到“能并则并”,充分整合多头重复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经前期排摸和综合研判,对功能单一、业务重复或相近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进行合并整合。重点对以处室名义单独建立,面向基层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开展了清理整顿,确保同类事项原则上只能保留l个应用程序。

三是做到“长效常态”,加强对各类信息系统平台规范日常管理。明确要求在各工作群内不得随意发布与工作无关的信息,不在工作群“秀”个人爱好,不对上级领导干部发献花、点赞等表情包。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群在相关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注销或解散。各委室之间积极配合、一抓到底,严防反弹回潮、死灰复燃。(吴小玲 顾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