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住建局党委专题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住建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市住建局党委始终坚持将政治建设摆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局党委会的“第一议题”,以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一次部署”、履责记实“两本台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项签订”来夯实政治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市住建局党委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压实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二是坚持固本强基,推动提质增效,开展“书记项目”“特色支部”集中展示评选活动,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坚持党管人才,集聚发展能量,平稳有序落实事业单位改革各项任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四是常态化警示教育,拧正思想“螺栓”,增强干部自身“免疫力”,达到“不想腐”的治本功效。五是锻造优良作风,落实长效机制,始终保持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以作风建设项目化促进作风效能新提升。六是聚焦重点项目,实施专项监督,开展物业管理服务专项监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七是用好“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做实做细“三类问题”专项治理,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常态,持续释放惩戒挽救、教育警示的功效。

会议指出,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市住建局党委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基层党建工作统筹谋划能力还有待加强, 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拓展延伸还不够深入,干部队伍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还需进一步提振。

会议强调,下阶段持续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入脑入心的“渗透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二要持续推动党建业务深入融合的“新引擎”,以“五抓五提升”的有力举措,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实现全局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持续提振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盘活用好干部资源,实现个人成长和队伍建设“双提升”,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形成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四要持续保持标本兼治正风肃纪的“严基调”,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常抓长”的责任自觉。(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