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发改委党组专题研究部署配合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主持召开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第三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有关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本委配合专项巡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粮食安全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维护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全力配合省委涉粮专项巡视。紧盯粮食安全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认真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牢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廉政红线。深入研究影响我市粮食安全的体制机制和风险防范问题,借助这次省委的专项巡视,提出“顶层设计”建议,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厘清监管责任职责,从根本上加以系统化解决。继续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切实抓好粮食领域问题整改,促进粮食流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当前秋粮收购工作。把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秋粮收购工作作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使命担当,细化措施安排,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确保秋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何恺杰  郑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