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党组:以案示警释放从严信号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指出,相关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极其淡薄、纪律观念严重缺失。对这些问题严肃查处和公开通报,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和决心,释放了违规违纪必被严肃追责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争作转变作风、廉洁自律的表率。一要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政治定力,绷紧纪律和规矩之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守住“党性关、纪律关、法律关、权力关、廉政关”,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为人社事业增色。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用权”理念,执行《局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局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综合考核实施办法》等制度,发挥《市人社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作用,形成遵纪守法的行动自觉。三是加大监督力度。坚持经济责任内审、政治建设内巡、财务业务内控“三内并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与驻局纪检监察组“五项”联动机制。驰而不息防纠“四风”,巩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果。完善行风监督机制,维护系统良好形象。(王舜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