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集中排查,进一步健全交通运输系统内控机制,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局党委书记沈小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国培、局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局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1家局属单位结合单位实际,分别围绕养护经费计量支付、航道工程施工设计变更、公务车辆管理、行政处罚使用自由裁量权等11项重点防控事项排查情况进行汇报,全面查摆分析潜在风险点,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会议就系统内廉政建设现状进行剖析,指出问题不足,明确任务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增强风险防控的责任意识;坚持以案为鉴,始终扎牢风险防控的制度笼子;严格考核监督,始终强化风险防控的务实举措,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交通队伍。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此次排查工作认真、务实、深入,围绕抓排查、抓执行、抓重点、抓监督等提出四个方面要求,强调积极应对四类风险,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运用,管住重点人、重点事、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常态化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保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