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扛起主体责任 推动学纪学法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三个注重”,积极推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学纪学法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注重常态长效。根据市委、市政府“点单”,制定年度学纪学法计划,在单月的市委常委会、双月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专题学习相关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去年以来共学纪学法24次,做到学习内容常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机制常态。

二是注重学用结合。围绕阶段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每次学纪学法的主题与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对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今年以来,先后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等法规制度进行学习解读,进一步筑牢纪法防线,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注重以上率下。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尊纪学法守纪用法,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纪法思维纪法意识。目前,常州市辖市区党委政府也参照建立了集体定期学纪学法制度,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