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聚焦内控管理 筑牢机关事务仓储“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促进机关事务权力规范运行和职能高效履行,2020年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创新建立“双责双联”工作机制,并先后就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等议题开展督查检查和交流研讨。

近日,双方围绕“机关事务仓储管理”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实地查看市行政中心备品备件库、常用物品库和调拨库等管理运行情况,查阅仓储管理有关制度、台账等资料,听取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专题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不断筑牢内部控制防火墙,织密仓储管理安全网。一方面,针对仓储管理中存在的岗位分工不清、制度流程缺失等问题,搭建仓库管理“3+13+12+6”全链条质量控制标准体系,建立账、物、卡制度,做到账账、账物、账卡“三相符”。优化内部科室职责和岗位分工,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决策—管理—操作”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完善逐级审批、核查监管、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四项机制”,全面实施目视化管理。突出抓好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时点内控管理,不断强化内控风险意识。另一方面,运用标准化和信息化手段,创新搭建“机关事务智慧仓储管理系统”,实现全流程线上管理,优化平台采集分析功能,强化仓储安全技术控制,完善平台一体化管控模式,切实提高仓储管理能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在仓储管理领域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操作流程、强化风险防控、落实工作责任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仓储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针对前期仓储管理存在不足,研究出台相应对策措施,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二是不断完善仓储配套管理制度,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管。三是进一步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运用创新理念、手段和方法,加强仓储精细化管理。四是突出抓好重点岗位人员管理,切实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