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内容
常州市通报2020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020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

通报指出,2020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总体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寸步不让持续纠治“四风”;二是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查处力度;三是坚守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检查,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四是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坚持“一案双查”,不断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

通报强调,工作中还存在五个方面问题亟需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一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高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首位,成为严重啃食群众获得感的首要问题。二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三类问题顽固复杂、禁而未绝。三是基层“微腐败”仍然突出,责任传导存在“上紧下松、上热下冷”现象。四是节日期间特别是元旦春节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易发多发。五是各地区纠治“四风”问题执纪力度不平衡,需进一步精准用好“四种形态”。

通报要求,2021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深化常抓严管,聚焦难点问题、持续靶向纠治,强化通报曝光、保持高压震慑。要祛除顽瘴痼疾、弘扬新风正气,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