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部署,4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戴明水作动员讲话。

戴明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市委政法委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内涵要求,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明确监督重点,紧扣“三个聚焦”方面内容开展政治监督。市委政法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完成政治巡察任务。

黄四清就做好对市委政法委巡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在管党治党、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锐利武器,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努力为政法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夯基垒土。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广大巡察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

会上,市委政法委表态发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促进工作全面进步、队伍全面过硬。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接受巡察监督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相互融合促进,真正把市委巡察的具体要求转化为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宣读了市委对市委政法委的巡察通知书,对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委政法委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806123232(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邮政信箱: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邮箱:czxc201701@126.com,同时在市委政法委设置举报箱。根据巡察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2018年以来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包括期间退休和调离的领导)、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包括期间退休和调离的领导)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有关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六项纪律”和“八项规定”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