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金坛区东城街道华胜、华兴、峨嵋、电胜社区党组织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金坛区东城街道华胜社区党委和华兴、峨嵋、电胜三个社区党总支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东城街道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秋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开展提级巡察工作。东城街道和被巡察社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提级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常州市委派出的,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社区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被巡察社区“两委”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严明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这次提级巡察既是对华胜、华兴、峨嵋、电胜社区“两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党员能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做到对党负责、对党忠诚的政治考验。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

华胜社区党委书记王月平代表被巡察的四个社区党组织进行表态,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回头看”任务。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东城街道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4月7日—6月7日,举报电话:18806123030(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电子邮箱:czxc201702@126.com。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东城街道华胜、华兴、峨嵋、电胜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