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金坛区尧塘街道汤庄、西华、水东村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4月15日,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金坛区尧塘街道,对金坛区尧塘街道汤庄村、西华村、水东村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

会上,对于如何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秋组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了“三农”工作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任务,要求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次对尧塘街道三个村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就是要发挥巡察工作直插基层的独特优势,紧扣“三个聚焦”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二是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常州市委派出的,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村“两委”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严明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这次提级巡察既是对汤庄、西华和水东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党员能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做到对党负责、对党忠诚的政治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也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

水东村党总支书记陈忠就全力支持配合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金坛区尧塘街道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4月7日—6月7日,举报电话18806123030(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电子邮箱:czxc201702@126.com。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坛区尧塘街道汤庄村、西华村、水东村党组织及其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