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经开区检察院召开。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勇部署了巡察任务并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大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这次对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开展提级巡察,体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紧扣“三个聚焦”的重点内容开展监督。三是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关于巡察工作的主要流程,要按照巡察流程规定要求,完成有巡察准备、巡察了解、报告巡察情况、反馈巡察意见、整理移交材料、督促整改等六个阶段任务。关于信访联系方式和受理范围,检察院党组要会同巡察组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建议的渠道。关于巡察有关作风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

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就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组将在经开区院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值班电话:18806123737(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通信地址: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信箱:Czxc201703@126.com。同时在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南院主楼梯二层平台设置举报箱。

根据市委的授权,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为:对2018年以来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近三年来退休、转任和调离的班子成员)、下一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