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钟楼区动员部署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1日,常州市钟楼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对十一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源宣读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奚盛作动员讲话。

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区委的首轮巡察,区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同时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同步跟进指导督导,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持续深化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紧扣中心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围绕区委“十四五”开局起步、“七大争先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紧扣重点领域,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扣关键环节,对照区委出台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清单》内容,盯住“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权力责任,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二要深入推进巡察协作联动,不断完善融合监督的工作格局。坚持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开展“对口式”“接力式”巡察;加强系统集成,以巡察为纽带,把各方面监督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合力;强化融合贯通,注重把巡察的权威性与业务部门的专业性紧密结合,着力提升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三要坚守使命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安排,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主动配合,诚恳接受监督,积极配合保障巡察组开展巡察,实事求是报告工作;直面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迅速移交办理,同时举一反三,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制度执行上形成“闭环”;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办统筹指导协调职能,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强化“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观念;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督促巡察干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打造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巡察“精兵”。 

会议强调,此次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自觉把此次巡察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廉洁钟楼的新内涵,干部队伍的新形象,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巡察工作任务。

经区委授权,本轮巡察区委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从8月中旬开始,历时1个半月左右时间。(王苏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