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鼓劲加压再出发 金坛区部署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做好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深化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对政治巡察重要内涵、根本理念、重要作用的理解把握,大力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力聚焦巡察全覆盖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一要聚力巡察质效提升,充分总结利用好过去五年巡察经验做法,在推进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巡察队伍教育管理上持续发力,推进区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聚力监督重点,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跟进区委的战略部署,围绕全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巡察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力整改落实,抓严抓细“后半篇文章”,汇聚纪检、组织、巡察等部门监督合力,加大整改跟踪监督和问责力度,写好用好巡察专题报告,推动系统全面集中整治,促进未巡先改,实现以巡促治。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完成好区委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扎实有效的首轮巡察成效,确保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用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巡察成果,为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贡献最突出的巡察力量。

会上,部分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巡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项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