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经开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常州经开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秋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法院系统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齐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还有短板弱项;履行职责使命能力还有欠缺;司法为民宗旨意识还不牢固;作风建设与法院形象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存在风险隐患;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要求还不到位;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够有力;队伍建设与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求还有差距。同时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经开建设;二是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三是强化“两个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四是聚焦自身建设,塑造人民群众满意的良好形象。

经开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白同志代表法院党组作了郑重表态,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