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根据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形成了全面客观公正的巡察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从巡察情况看,本届人大机关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实践探索创新,全面推进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服务保障优,政治生态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市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巡察中,巡视组发现并反馈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不主动,履行人大机关职责使命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抓作风建设不紧不实,经费使用管理不够规范,党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省委巡视、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并提出了4条整改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引领全面进步;三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四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宏华表示,这次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人大机关党组要提高站位,全盘认领,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标本兼治,务求实效,加快形成符合人大机关特点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制度体系,健全完善整改长效机制;抓好结合,相互促进,把整改落实与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成果运用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