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群众事无小事,巡察让群众更安心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已经反映情况快一个月,一直没有回复。正好看到你们的巡察举报电话就打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担心焦虑的问题,太感谢了!”接到回复电话的常州某社区居民高兴地说。

什么事让他如此高兴?

4月14日,正在常州某区检察院巡察的市委第五巡察组接到群众举报:“罪犯徐某某被判决后并未收监,存在纸面服刑情况,对受害者和举报人造成莫大的恐慌和威胁!”

“群众事无小事,更何况是让群众感到恐慌和威胁的事!”该巡察组组长强调:“我们巡察就是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巡察组迅速开始相关调查,向区检察院调阅罪犯徐某某的案件档案,接连走访区人民法院、常州市看守所及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阅相关文书,向案件经办人了解情况,并向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出了《信访举报协查函》。经调查,徐某某因血压太高不予收押,申请了暂予监外执行。

那么,徐某某目前是否仍具有暂行监外执行条件?

巡察组当即要求检察院立即履行监外执行检察职责,督促法院尽快对徐某某是否符合收押条件给出结论性意见。经医学鉴定,罪犯徐某某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的医学条件。4月23日,区法院依法对徐某某收监。

巡察组督促检察院加强并完善监外执行检察,杜绝任何不法分子以任何不当理由逃避刑罚,维护社会稳定,让群众更安心。(潘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