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 “三查三访” 精准开展对村巡察“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常州市金坛区委第十三轮巡察中,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对区内薛埠镇罗村村、西旸村、东进村开展巡察“回头看”。期间,该组坚持重心下沉,以“三查三访”工作方式,有效检验村级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的真实成效。

查笔记台账,巡出整改偏差处。根据上轮巡察反馈问题突出的领域,明确“回头看”重点方向。巡察中通过查阅整改台账、票据凭证与对村两委干部、退休村干部、老党员等人员谈话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发现巡察整改后村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查村情民意,巡出群众满意度。巡察期间,分工分组深入到各村组一线走访调查,与村民代表、党员代表、新乡贤、小企业主、农户等各类基层群体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对巡察整改前后村容村貌变化、环境整治进行实地核验,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难点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村级党组织以巡察整改强化基层治理效能,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查项目建设,巡出乡村真底色。对村级道路硬化、路灯照明、文化广场建设等事关民生改善的项目予以重点关注,对照上轮巡察反馈的民生领域问题,实地走访排查比对,对已完成整改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再核查,对反馈后新实施的民生项目工程招投标等情况进行再检查。(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