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巡察为民 点亮“微幸福”——老旧小区的楼道灯又亮了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钟楼区委第二巡察组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下沉”巡察村(社区)党组织的工作实际,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发现问题的同时,着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巡察组在永红街道清五社区调研座谈时,了解到清潭新村老旧小区的楼道灯坏了很多,给社区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为切实解决这些影响老百姓“幸福感”的问题,巡察组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抽查楼道,第一时间对接社区干部,联系专业维修人员逐幢进行灯泡更换。同时,针对老旧小区居民众多,日常反映问题面广量大的客观实际,巡察组借助永红街道党工委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入户调查,建立联系反馈机制,将街道、社区志愿者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包括楼道灯不亮、侵占车库消防通道、下水道堵塞等这些百姓诉求梳理成为民服务清单。经过组-街-社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完成阶段性30幢报修居民楼百余楼面的楼道灯维修,老小区的楼道灯又亮了起来,小区居民的“明亮”出行有了“着落”。

专业维修人员逐幢更换灯泡

巡察干部汇同街道、社区志愿者开展入户调查

“点亮”楼道灯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是关系百姓“点滴”出行的“微幸福”,也是巡察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想所悟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真实体现。下一步,区委第二巡察组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发挥巡察贴近群众的职能优势,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增强巡察工作带给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点赞和认可。(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