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驻点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4月7日进驻常州市武进区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市委第六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发现问题相结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引领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开展党史教学,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赴武进区洛阳镇参观王诤将军故居,进行党史现场教学,引导巡察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努力工作,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

二是强化党史研学,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和驻点巡察”微信群,经常性上传各类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和党史研究文章,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熟练掌握相关党史知识,并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通过研学党史,引导巡察干部传承革命先辈忠于党和人民、忠诚党的事业的崇高品质,锤炼巡察干部的党性。

三是注重党史践学,进一步砥砺奋进动力。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结合巡察工作经常性讨论交流党史学习体会,悟思想、求突破,引导巡察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巡察工作上来,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推动巡察工作开新局、上台阶。(唐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