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坚持三个融合 一体推动政治巡察与教育整顿“两促进、两提升”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武进区检察院以来,坚持深度融合、同题共答,一体推动巡察工作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两促进、两提升”。

坚持巡察与学习教育相融合,筑牢政治忠诚高度。牢牢把握巡察政治方向,把政治巡察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相结合,围绕“三个聚焦”进行“政治体检”,同筑政治忠诚。4月上旬进驻以来,对该院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部门集中学、干警自主学情况进行巡察跟进,推动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跟班先进找差距”行动和党纪党规专题培训、廉政教育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抓深抓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坚持巡察与查纠整改相融合,强化专项整治效度。将巡察监督内容与该院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环节举措等进行深度融合,对落实举措以图解的方式流程化,对时间节点以表格的形式明晰化。同时,通过列席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案件核查等方式,建立了日常沟通和协作联动机制,监督该院层层发动查纠整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实现检察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效果最大化。

坚持巡察与转变作风相融合,提升司法为民温度。在巡察内容上紧盯权力运行失范违规,在对象上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对该院可能存在的顽瘴痼疾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收集问题线索,研判薄弱环节。在巡察组的监督下,该院针对《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零报告”情形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自查报告准确无误。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该院联合区法院在辖区内某重点企业进行公开庭审,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与区妇联、团区委联合启动“安巢暖蕾”项目,促进改善辖区内未成年人居住环境。(唐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