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回头看”+“自查自纠”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提升巡察成果,近期,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回头看”。

巡察“回头看”启动前,区委第一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结合实际,对标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列出自查问题清单,进行未巡先改、边巡边改,为巡察“回头看”理清账、开好局。

在巩固巡察成果的基础上,第一巡察组对自查问题清单进行系统的分析严判,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和“三个聚焦”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类。制定了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列出“落实巡察整改情况问题清单”和“落实‘三个聚焦’方面情况问题清单”,细化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三资三化”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进行自查自纠的同时,督促被巡察单位不折不扣整改,避免问题积羽成舟。

通过进一步明确街道党工委担负主体责任,街道纪委担负监督责任,被延伸的村、社区担负直接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与此同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问题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力争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目标。(李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