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溧阳市:紧盯规范建设 增强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溧阳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中的“尖兵”“前哨”作用。

一是强化工作联动,增合力。深入开展巡纪联动。为做足带题进驻的文章,探索在巡察进驻前巡察组与纪检信访室、案件管理室、审理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一对一“闭门会议”,充分听取在执纪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明确需要借力巡察手段重点了解的情况。积极探索巡审联动,实行巡察组与审计组同步进驻,审计组组长担任巡察组副组长,切实增强巡察与审计的力量互助、工作互动、成果共享。

二是强化制度落实,促规范。以巡察规范化建设为导向,强化制度机制支撑作用。大力实施巡察报告的底稿制度,对照“巡察报告体现的每一个问题都有据可查,都有支撑”要求,落实落细底稿工作,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巡察报告的真实性。积极落实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沟通机制,促进找准问题、找真问题、找实问题,切实提高被巡察单位自行整改、主动整改的责任,增强巡察反馈的信服力和公信力。

三是强化工作创新,提质效。在巡察方式方法创新上持续用力,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目标,对我市巡察工作的好方式、好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拓展。编制《巡察发现问题100法》,增强问题下延法、横向比对法等巡察方法的理论厚度、实践深度;继续探索党建、财务等模块化推进和工程、农经等专家团队保障的巡察推进机制,不断探索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巡察组织形式、工作方式。(溧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