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三个“持续加力” 为提升巡察质效注入“营养液”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加力党史学习、组办融合和“内在修为”,不断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加力党史学习,把牢政治方向。举办巡察机构专题党日活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全体专职巡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地参观恽代英纪念馆,以先辈先烈为镜,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巡察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二是持续加力组办融合,提升履职能力。建立组办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让巡察组干部“出题”,巡察办干部“答题”,不仅一对一解决巡察组的难题和困惑,还通过听取意见、探讨交流,解决巡察办指导督导性不强、统筹协调不够到位等问题。同时邀请全体联络员列席组办联席会议,现场讲故事、谈经历、传经验。通过多种方式拓展工作视野,完善工作举措,提振工作信心,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持续加力“内在修为”,擦亮巡察“利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绩效导向、目标导向,精心谋划部署下一轮巡察任务和新一届市委巡察五年规划;市委巡察办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及时汇总今年来工作情况,系统总结五年来巡察工作成绩,向市委常委会作专题汇报;市委巡察机构强化宣传,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提升市委巡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巡察队伍建设“青蓝工程”不断深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有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