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巡察“回头看” 守护便民服务防疫线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常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第五巡察组严格落实本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一是深入调研。巡察组组长亲自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金坛区、武进区等辖市区开展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了金坛分中心、武进分中心服务大厅,以及金坛区东城街道、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工作站的便民服务现场,督促公积金管理中心立足服务群众窗口职能定位,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督查。巡察组对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现场督查指导,详细查看服务大厅的出入登记、防疫消杀、设施保障等情况,现场了解群众感受、听取意见建议,并结合前期查阅台账、个别谈话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存在的突出问题。督查后及时约见分中心负责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进行反馈,并督促相关单位及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压实责任。要求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强化责任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查验“两码”、双向通道进出等防控措施,杜绝疫情交叉感染和传播风险;强化服务前移,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针对高峰时段服务大厅人员相对密集的实际情况,加强疏导引导,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做优便民服务特色;强化监管督促,确保防控实效。不定时对各窗口进行明察暗访,随时掌握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置,确保各防控措施起到实效。(王济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