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金坛区东城街道:靶向施治 落实落细提级巡察 “回头看”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部分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提级巡察“回头看”,针对反馈的突出问题,该街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以建强堡垒为导向,强化党建引领。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以提升社区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影响力为目标,压实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肃“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努力建设与民相关、与民有利的党建服务品牌,持续强化党在基层的领导力。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化服务民生。深入剖析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将单一问题系统化,将共性问题具体化,在发展问题中找到工作的短板,在分析问题中发现群众的企盼,在解决问题中领悟初心和使命。要求社区要在问题整改过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整改的意义,不断深化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

以建章立制为导向,强化长治长效。本次整改,落实主体责任,该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相关办局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明确具体整改措施60余项,其中建立制度、机制8项,落实、完善相关制度10余项,已开展、拟开展相关行动、活动40余项,通过此次整改切实将短板补齐、将差距填平、将优势提升,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绩效。

以取得实效为导向,强化监督指导。针对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该街道纪工委落实监督专责,对照整改要求,排出时间表、列出任务单、落实责任人,对整改全过程进行纪实监督,实现整改方案、整改举措、整改成效、整改反馈全程可追溯,杜绝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郝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