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嵌入式”指导督导 深化巡察上下联动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8月以来,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嵌入式”指导督导。期间,指导督导组全方位融入、多渠道跟进,不断规范监督内容、工作流程、方式方法,防止巡察工作落实不严不细,确保巡察问题切得准、找得实。

“手把手”指导促创新。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面临新抽调人员无巡察经验、专业性弱和进入角色慢等问题,指导督导组发挥其优势,指导巡察组编印《巡察资料汇编》,搜集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的相关要求和专业法律法规名词解释等,让新人有书在手心里不慌,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了解掌握巡察要求和被巡察单位的相关信息,确保巡察工作不断点,有序稳步推进。

“面对面”指导促规范。指导督导组参加组务会和支部活动,全程跟进巡察每一项流程,对巡察监督重点以及如何发现问题线索等业务工作进行多次辅导。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走访调研等为新一轮巡察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指导和解惑,大力破解基层“熟人社会”阻碍多,监督难,系统性问题巡不深、察不透等难题。与此同时,也对巡察工作流程、工作方案、台账资料等一项项进行指导把关,为规范天宁巡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李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