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三位一体”全力跟进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
发布日期:2021-10-3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牢牢把握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高站位部署,全过程监督,确保专项巡视巡察工作落实落细。

区委站好高位,一体部署推动。区委超前谋划部署,做好迎接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准备工作,区委书记对上级关于涉粮专巡的讲话精神和文件亲自批示,要求全区有关单位明确职责,一体推动落实好涉粮专巡各项任务。区委副书记直接牵头负责,多次组织各涉粮职能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部署台账资料准备、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协调保障等一系列工作任务,保证全区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协同落实好涉粮专巡部署的任务。

纪委把住首位,一体跟进监督。区纪委在全区率先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被巡察职能单位三方联动开展自查自纠,对粮食购销领域风险全面排查,摸清粮库及收储底数,理清部门职能职责,查清财政资金发放明细情况,梳理信访举报件。对发现的问题情况和线索及时反馈到市委联动巡察专项组,实现纪巡联动,汇聚监督合力,进一步为专项巡察组工作开展提前做好铺垫、打开局面。

巡察找准定位,一体协调保障。区委巡察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会同区委组织部在全区各职能单位挑选优秀精干人员成立联动巡察专项组,安排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巡察组长、副组长带队参加市委联动交叉巡察。同时安排专人全过程跟进协调,协助在坛专项组做好台账资料调阅、巡前情况通报、综合协调保障等工作,及时落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专项组工作顺利推进。(项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