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接力巡察组:接力接到位 巡察巡到底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开展以来,常州市委涉粮问题接力巡察组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跟巡视步伐,强化上下联动,认真做好接力巡察工作,全力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是画好“三张图”,摸清底数。专项巡视伊始,省委巡视组带领接力巡察组到基层粮库开展清查盘库,接力巡察组在充分学习省巡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制定“分工图”,对标省巡要求精细确定清查盘库工作方案,将检查组分成实物组、质量组、资料组、协调组,明确职责分工,由组长亲自带队,确保清查盘库落到实处。详细绘制彩色“平面图”,列明各检查点仓储的地储粮、托市粮、商品粮等各类粮食情况,做到一目了然,该做法受到省委巡视办充分肯定。绘制“作战图”,排出每天工作计划,扎实有序推进清查盘库,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6点,周六、周日不休息连续工作,经过近8天时间,对纳入检查范围的粮食库存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到底,做到库库盘清、仓仓见底。

二是做好“三比对”,找出问题。针对本次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情况复杂、专业性强的特点,确定“账账、账物、账款”这三类比对重点。接力组充分发挥检查人员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等优势,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府储备粮仓储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规定,从数量实测、质量检查、安全储粮、财务统计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同时借鉴省委巡视组经验做法,对库房、仓廒以及各类储粮设施逐一检查,汇总分析,精准研判,共发现问题18个,疑似问题线索1条。

三是核查“三类粮”,真巡细察。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安排,接力巡察组对全市6个库点40个仓廒的市级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商品粮开展清查盘库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共检查粮食数量5.455万吨,质量扦样16份,并全部送交省委巡视组指定的检测机构检测。检查中针对现场能够整改的问题,如储粮设备乱堆放、登记统计不规范、库区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现场要求被检查单位即时整改。对合同约定要出库的商品粮,收购企业排队等候等问题,及时向省委巡视组汇报,帮助粮库和收购企业现场解决困难。(刘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