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鲜明三个导向注重三个结合 监督推动局属事业单位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11-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协同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再次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对市委巡察整改报结工作情况进行第9次监督检查。

自去年十月份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鲜明三个导向,注重三个结合,扎实监督推动局属事业单位高质量按时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任务。

一是鲜明问题导向,注重党史教育与巡改工作相结合,监督推动整改责任落实到位。通过督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抓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增强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政治巡改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查出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3类共19项问题,该局机关纪委主动扛起监督检查责任,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总支自觉担负起政治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组成巡察整改工作专班,针对每项问题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进度时限,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鲜明过程导向,注重推进治理与巡改工作相结合,监督保障整改措施精准有效。该局机关纪委经常督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瞄准“为民服务提升绩效”这一巡改核心问题,抓好巡改工作与日常为民服务工作的融合深化,主动梳理业务环节,及早发现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日常工作管理机制,主动研究业务共性问题,及早进行业务规范管理,形成了65项业务整改具体措施和4类规章制度汇编;协助市中心党总支定期对整改进度进行督查,持续更新进度表和台账资料,对标对表,做到了按期限时,一一销号。

三是鲜明目标导向,注重两在两同建新功与巡改工作相结合,巡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局机关纪委监督指导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整改问题的同时,努力实现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服务人民群众能力的提升。在各级的精心指导下,中心党总支牢记“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一方面按期完成政治巡改工作任务,另一方面完善基层党组织的构架,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完成下属企业的脱钩改制,规范经营性资产的管理,追回历史拖欠资金400多万元,解决不动产登记方面历史遗留问题18个,开展线上与线下服务新项目,目前已办理安置房登记16303户,建筑面积1913185.18㎡。(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