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金坛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薛埠镇罗村村、东进村、西旸村三个村级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向薛埠镇党委反馈整改责任没有压实、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等3大项9个问题,该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责任部门和三个行政村按照时序要求落实好整改。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镇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辨析问题、部门负责人认领问题,镇纪委牵头推动,深入分析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出台《薛埠镇党委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确定3个方面14项任务40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等。镇党委书记是全镇巡察“回头看”整改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和挂钩村党组织的整改,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镇、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照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对反馈问题逐一整改,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从严督查整改进度。镇纪委通过召开整改推进会、查看整改台账、座谈访谈、现场考察等多种督查方式,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对各部门和行政村整改进度逐一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整改工作序时推进。对态度消极、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的,灵活运用“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对在整改工作中进展缓慢的10名村党总支书记进行谈话提醒。

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在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倒查制度漏洞,督促职能部门不断完善制度规章,出台完善项目建设、“三资”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规章制度5个,实现用制度管人、依程序办事的硬约束,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徐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