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用“微党课”讲述巡察身边“好故事”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结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中的真人真事,谈一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感悟……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价值,无需豪言壮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近日,常州市委巡察机构第六党支部以“模范就在身边”为主题,将党员的初心使命与巡察中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的巡察干部故事结合起来开展宣讲,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在交流体会中,党员们认为这种形式的党课很接地气,吸引人、好处多,讲课党员自身能促进学习和思考,听课党员更容易学有榜样、做有示范。

此次“微党课”,是该支部用身边人故事为题材的一次尝试,是加强支部党员党性锤炼、提升支部凝聚力、促进党建与巡察工作融合的一个有力举措。巡察工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党员往往不能抽出足够时间进行备课,党课准备不充分,加上理论讲述较多,所上党课往往效果不佳,感染性不强。为了进一步提高党课质量,引导党员轻松备课,防止党课内容空泛,该支部根据实际量身设计党课形式,充分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以身边人故事为题材,开展“微党课”教育,在教育中锤炼党性、促进工作,营造学身边典型、当巡察先锋的良好氛围。

“今后,我们要请支部每名党员都来上‘微党课’,通过大家讲、共同听、彼此说,促进自我提升,宣讲身边先进,争做先锋模范,使党课融入巡察、更接地气、走深走实,助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党支部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