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抓实抓细抓好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8月上旬至9月上旬,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开展了指导督导。自收到反馈意见以来,常州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照单认领、全盘接受,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党工委把市委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努力促进常州经开区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成立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和组织部部长任副组长的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巡察机构组织协调,纪检、组织、党群、财政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抽调精干力量,全程负责整改落实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形成完善的整改工作体系。三是细化整改措施。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王鸿津同志在苏州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针对《反馈意见》指出的4类12个问题,认领《关于巡察指导督导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中的3个问题,党工委制定了32项整改措施,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取得明显成效时限以及整改落实到位时限,确保整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定期推进、跟踪提醒、节点督查等工作制度,采取挂图作战、分类处置、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等措施,狠抓整改落地落实,真正实现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努力推动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健全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充实巡察力量、营造浓郁巡察监督氛围、用足用好“12+N”巡察方式等十多项整改任务已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