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聚焦重点领域 狠抓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职能,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狠抓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各职能部门对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履职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聚焦重点,督促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决不能推卸安全责任,不留下监管盲区。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本着早发现、早制止、早纠正、早安心的工作原则,及时给予约谈提醒。

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始终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在日常监督检查和群众投诉举报中切实发现潜在的懒政怠政、贪腐不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并一律查处、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对于突出问题、严重问题,更采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的形式,警示教育各职能部门引以为鉴、形成有效震慑,持续释放严肃执纪信号。(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