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促发展、保平安”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监督力量再倾斜,监督重点再明确,切实扛好安全生产监督责任,持续压实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全街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政治担当,夯牢主体责任。以上级安全生产督导组来街道开展督导巡查为契机,协助党工委做好压力传导,督促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职尽责。街道纪工委重点聚焦辖区安全隐患有没有摸排清楚、安全执法工作是否履职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是否还有漏洞,以及问题整改是否形成闭环等问题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有效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涉及的20个行业领域的监管部门开展检查累计2054家次,排查隐患3626条,有力保障了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强化宣传培训,筑牢思想堤坝。结合“百企助廉护航”专题走访活动,督促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纳入宣传工作重点,部署开展经常性、系统性宣传工作。截至目前,下发安全宣传手册2000余份、在辖区农贸市场、商业街、企业园区等区域悬挂横幅1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召开安全生产风险告知专题培训会6次,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2次,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小知识的普及率。

强化监督执纪,把牢问责利器。街道纪工委坚持将严肃执纪问责作为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累计印发重点工作提醒单2份,重点工作督办单1份。同时将近年来本地区及周边发生的安全事故作为案例进行剖析,通过街道党工委会议、中心组学习、“春江讲堂”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严明工作纪律和政治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