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钟楼区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永红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7月23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永红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祁立家向永红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更城传达区委沈东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永红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行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8日至6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永红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围绕村(社区)党组织具体情况,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调研、开展座谈、设立公布信访举报信箱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7月21日、7月20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祁立家同志指出,2018年以来,永红街道所辖19个村(社区)党组织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追赶超越”的总基调,经济发展以进固稳,社会民生持续发力,环境面貌有效改善,党建引领蓬勃活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规划先行不到位,经济工作重心力度不强,城市管理压力重重,民生事业短板明显,社会治理仍有隐患,制度建设不完善,制度执行刚性不强,基础工作不扎实;主动破解难题的闯劲不足,议事决策机制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难以体现,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信息公开不规范,村居自治水平有限;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资产管理不到位,零星工程管理不规范。

祁立家同志对永红街道党工委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压力传导,对下从严管理;二是加强能力提升,科学精准施策;对村(社区)党组织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人民满意标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紧扣管党治党要点,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刘更城同志传达了区委沈东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沈东书记指出,本轮巡察是十届区委巡察的最后一轮,四年多来区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新要求新部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为本届区委巡察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沈东书记强调,一要坚守政治方向,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深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范围;三要坚持监督从“严”,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就抓好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刘更城同志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二要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真抓实改、注重统筹推进;三要全力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强化压力传导、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整改成果。

王行杰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站位高远、把脉精准,街道党工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接下来,街道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落实责任、健全机制,以敢担当的作风抓整改;抓好结合、相互促进,以见实效的作为抓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实现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渡村党委书记徐涛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区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永红街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委书记、各村党委副书记、街道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