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钟楼区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南大街街道党工委暨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7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南大街街道党工委暨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谢国贤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南大街街道党工委暨所辖社区党组织进行了情况反馈,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志诚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社区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最后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刚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7日至5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南大街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对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三个聚焦”,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民意调查、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调研、设立公布信访举报信箱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7月21日、7月20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谢国贤指出,2017年区委巡察反馈意见以来,南大街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仍需加强;老城厢复兴进展不够明显;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短板;安全生产监管缺乏力度;民生社会事业服务水平有待提升;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执行党内制度不严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力度不大。同时,巡察组对南大街街道所辖8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并列出相应问题清单。

谢国贤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抓重点、破难点,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根基、固根本,努力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三是全面管、深入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刚传达了区委书记沈东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本轮巡察是十届区委巡察的最后一轮,四年多来区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新要求新部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体制机制不断理顺,队伍能力大幅提升,尤其是对巡察结果的运用明显加强,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本届区委巡察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沈书记强调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坚守政治方向,二要深化政治监督,三要坚持监督从“严”。同时,沈书记对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抓好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刘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扛牢政治责任,细化整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实效,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志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与意见,街道党工委将全盘接受,迅速跟进,认真召开专题会议,坚决落实整改任务,把整改工作同街道高质量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党的建设、老城复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细化工作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体现南大街担当。

街道社区书记代表江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社区党组织会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把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街道全体科级领导、街道各社区书记、各办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