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钟楼区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7月2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谢国贤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反馈,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更城作总结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1日至6月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规定,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三个聚焦”,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民意调查、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调研、设立公布信访举报信箱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7月21日、7月20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谢国贤指出,2019年以来,钟楼区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制定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区红十字会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救助能力得到新突破,品牌建设凸显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党组织核心作用未能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力度有待加强;基层红十字工作薄弱;创新发展动力有待提升;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

谢国贤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区红十字会应该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聚焦党组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蔡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题反馈巡察情况,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区红十字会在今后工作中,首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次聚焦问题,注重层层落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最后要做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更城传达了区委书记沈东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本轮巡察是十届区委巡察的最后一轮,四年多来区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新要求新部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体制机制不断理顺,队伍能力大幅提升,尤其是对巡察结果的运用明显加强,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本届区委巡察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沈书记强调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坚守政治方向,二要深化政治监督,三要坚持监督从“严”。 同时,沈书记对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抓好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刘更城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扛牢政治责任,细化整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实效,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和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镇、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