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钟楼区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7月23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刚,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仇东华、副组长陈卫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邹国平主持。

会上,仇东华宣读了《区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回头看”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区残疾人联合会近两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反馈了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9项问题。一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待巩固;三是行业监督管理需强化;四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五是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六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需进一步压实;七是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八是工作作风不够严实;九是基层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并提出3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残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邹国平代表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区残联将照单全收,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并作出三点表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刘刚传达了沈东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扛牢政治责任,细化整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实效,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