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 内容
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严玉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纪委监委对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严玉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严玉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明知不准私设“小金库”,仍顶风违纪,且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以对抗组织审查;利用担任北郊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的职务便利,侵吞公款,且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学生入学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严玉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严玉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涉案款项;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严玉林简历

严玉林,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江苏常州人,本科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起,先后任常州市第三中学教师、教务处副主任、校长助理;2002年7月,任常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2003年8月,任常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10年8月,任常州市北郊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12年4月,任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19年2月,被常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免去北郊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