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守初心 持戒心 树决心 — 城建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4日下午,常州市城建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市属国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再深化。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殇》,宣读了警示教育片中部分涉案人员忏悔录,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洁承诺书,发放了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朱秋卫肯定了集团党委在贯彻市属国企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以及集团纪委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成绩,并结合警示教育片中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到国企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国企领域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集聚,是中央纪委确定的今年反腐败的重点领域之一;必须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沉痛教训,要把自己设身处地摆进去深刻反思查摆,要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切实抓好市属国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必须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钟针对警示教育片中涉案国企暴露出来的主责失守、制度虚设、正气不彰、法纪淡薄、信念滑坡等主要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剖析,强调城建集团党员干部要从中获得警示启示,提高责任意识。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落实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保持好政治定力,行使好手中的权力;二要完善各项内控制度,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有效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三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彰显正气与担当,带头形成企业良好生态;四要加强自我学习,时刻自我警醒,增强底线思维,凝心聚力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盛东平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传达,以案为鉴、对照检查、汲取教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到政治清醒有作为、廉洁自律有表率、履职尽责有担当。下一步,集团纪委(专员办)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对集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华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