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建设银行江苏分行驻常州分行纪检组强化“三个导向”深化党内生活监督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建设银行江苏分行驻常州分行纪检组结合各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之际,强化三个导向,深入督促驻在行各级党组织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强化问题导向,确保路线方针不偏不倚。召开分支行党委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前期,第一时间向党委传达中央和省分行文件精神,及时衔接党委职能部门,全面收集业务、巡察、基层等方面问题来源和意见建议,紧盯督促各级党委25个意见问题的公示,为督促问题清单对照检视奠定基础。

强化检视导向,严防问题查摆“蜻蜓点水”。会前全面查阅党委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审核会议议程规范性。会中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监督,提醒强化材料检视和会议发言针对性,促进会议质量。同时,纪检组派员参加支行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监督基层党组织过好组织生活,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监督。

强化结果导向,推动问题整改追根溯源。紧盯驻在行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45项整改措施,强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督导驻在行精准制作整改台账,整改任务落实到“人、事、因”上,督促提升问题的根源分析和整改工作质量,促进通过党组织生活取得实效,并作为对驻在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参考。(建设银行江苏分行驻常州分行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