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科教城部署今年12项监督执纪工作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6日,常州科教城党工委、纪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监督执纪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今年监督执纪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科教城坚持筑牢“小支点”,做实“大监督”,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一委三中心一平台”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园区治理体系,扎实做好四个方面12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监督,锤炼“守初心”的品格。制定出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监督清单》,加强对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科教城“创新发展攻坚突破年”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二是聚焦风险隐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强对政治巡察、专项审计、廉情备案等多种监督成果的集成运用,探索建立重大风险警示阻断机制,加快流程数字化、监督智能化步伐。三是健全监督体系,筑牢“不能腐”的防线。加强接地气、易执行、效果好的“小特精”制度建设,推进监督队伍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四是推动思想净化,涵养“不想腐”的自觉。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打造“科教廉盟”全域廉洁文化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共同推动科教城党风廉政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学好党史,铸牢忠诚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体会监督执纪工作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二要闻令而动,狠抓任务落实。聚焦重点事项、关键环节,聚焦营商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找准监督切入点,用优良作风和扎实举措体现担当、体现前列、体现先行。三要严管厚爱,锻造钢铁队伍。强化党工委、纪工委对直属单位党支部和监督专班的管理监督,强化学习培训,注重在监督工作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努力建设成为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作集体。(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