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全面部署“私车公养”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会同集团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及所属子公司车辆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私车公养”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重申了市国资委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购置的相关规定、集团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会议着重就自我核查、组织核查两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并明确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必须站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集团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对待、全力推进。二是加强统一组织,落实治理责任。建立以纪委(专员办)领导为组长、专员办、各公司车辆管理部门相关人员为主的专项治理工作组,各公司领导负责、车辆管理部门主抓的核查工作机制,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认真落实核查,严禁弄虚作假。要对照所列清单,查记录台账、行车轨迹、加油记录,做好比对分析,做到行车——加油——台账一一对应,准确有效,严禁弄虚作假、隐瞒不报。四是强化公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各公司要借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之东风,加快建立和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现象,为加强规范管理、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努力。(董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