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科教城纪工委:监督保障全新投控集团稳健启航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优化科教城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切实发挥“科教创新明星城”核心引擎作用,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于2021年3月29日正式成立。常州科教城纪工委主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更好融入国有企业法人治理体系,为投控集团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绷紧“纪法弦”。投控集团成立第5天即召开集体警示教育大会,组织集团及3个子公司全体公职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殇》,落实开展市纪委监委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宣讲,向集团领导班子发放我市轨道公司系列案件《涉案人员忏悔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在抓好公职人员纪法教育同时,邀请承担总包、监理、审计、贷款等服务事项的11名乙方单位代表共同接受警示教育,推动清风同行、勤廉共建,营造亲清与共、干净干事的良好政商关系。

二是组建监督专班设立“观察哨”。紧密结合投控集团经营范围和工作实际,科教城纪工委加强业务指导和责任压实,与投控集团成立同步组建监督工作专班,由集团主要领导担任专班负责人,建立统一管理、沟通研判、履责记实、廉情报备、考核评价等五项基本制度,选优配强监督队伍,加强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筹备开展纪法条规、业务技能、模拟演练、交流见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铁军”。

三是健全内控机制筑牢“防火墙”。积极推动投控集团党务、行政、财务等各类监督职能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编印《廉洁自律规定选编》,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加强接地气、易执行、效果好的“小特精”制度建设,探索闭环式、嵌入式监督模式,与工程建设、投资融资、招科引智、运营管理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促进国有企业公权力透明运行、阳光操作、全程可控。(张振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