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聚力促监督 担当展作为——城建集团全面部署全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城建集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明确目标,汇聚合力,稳步推进全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明确,集团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聚焦五大重点,扎实推进15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聚焦监督首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管;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四是推进作风建设,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赓续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在集团“私车公养”专项治理工作组领导下,不折不扣做好疑似问题研判核查工作,严禁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等违纪违法行为。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盛东平结合近阶段工作明确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集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二要保持高压态势,专员办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第二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深入基层调研,加强对集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既要发现问题,也要解决问题;四要善用谈心谈话,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五要强化信息沟通,集团下属子公司纪检监察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党风廉政监督员要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对不良现象要敢于“亮剑”,及时反馈相关信息,织密基层监督网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发挥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