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强意识 明举措 健全优化纪检保密工作体系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产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保密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的责任和举措,持续健全优化集团纪检监察领域保密工作体系。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加强保密领域的思想研学,保密知识的有效普及,保密技术的掌握研究,以思想境界的提升促进各项保密工作的开展。

二是细化保密事项。依据“监督执纪问责”三项基本职能,梳理国有企业纪检监察部门保密工作清单,在程序和实体两个方面细化保密范畴,尽可能明晰保密工作的边界。

三是完善组织体系。以保密工作为切入点,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内网平台管理,明确纪检监察主要负责同志为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专人负责保密工作的具体实施,其他工作人员规范落实保密工作的各项举措,明晰责权边界,层层压实责任,构建起集团纪检监察领域有效的保密工作组织体系。四是持续发挥效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涉及大量的涉密信息、文书文献、档案资料,一旦泄露将对工作的开展造成不良影响。集团纪检监察部门通过思想、举措、责任的细化和完善,构建更加科学、合理、规范的保密工作体系,为纪检监察事业效能的持续释放提供有效支撑和基础保障。